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国内外设计大咖看过来!第 23 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公开征集创意及规划方案

  受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委托,黑龙江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对第 23 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创意及规划方案进行公开征集。

  根据征集公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于 1999 年底在美丽的松花江畔诞生,是哈尔滨市政府为迎接千年庆典神州世纪游活动,凭借哈尔滨的冰雪优势,推出的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大型冰雪艺术精品工程,被誉为恢宏壮阔的 “ 冰雪史诗画卷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至今,一直秉承彰显文化内涵、增加科技元素、景观不断创新的原则,为游客打造出了一场场独一无二的冰雪艺术的盛宴。

  公告要求,为了将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打造成一场更具魅力、更接地气、更能彰显文化、更为游客喜爱的冰雪盛会,创意及规划方案需秉持可行性、原创性、完整性、经济性、协调性、人本性的基本原则——要对 “ 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 主题创意、设计规划进行整体创作,将冰城哈尔滨历史记忆、文化传承等多元文化结合,或通过 2022 北京冬奥会与冰雪文化相融合进行创作,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体现冰城及冰雪的文化内涵;同时,创意及规划要具有观赏性、可操作性、趣味性、科技性、时尚性;要具有独特的构思,特点突出,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

  公告提出,国内、国外投稿人可以以公司、组织、团队等多种形式参与,接受联合体共同投稿。投稿人或联合体需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筑行业 ( 建筑工程 ) 设计甲级资质,配有相应设计的专业人员,并提供相应资质证明。

  根据公告:凡有意参加征集活动的投稿人,需于 2021 年 4 月 1 日至 2021 年 4 月 15 日进行网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