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清洗各类设施 4 万余处!哈市开展公共设施容貌大清理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为迅速消除视觉污染,解决冬季期间各类公共设施产生的蒙尘、破损等问题,市城管办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及各设施产权管护单位,开展公共设施清洗整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清洗各类设施 4 万余处,维修各类设施 2600 余处。

  “ 此次春季清洗整治,对设置在城市道路及公共场所的公安交管、公共交通、电力、通讯、邮政、人防、民政以及道桥、园林、环卫等各类公益性、服务性的公共设施进行清洗整饰。紧紧围绕重点治脏、重点修损、重点除乱、重点拆废这四项重点任务推进各项清理整饰工作。”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设施产权管护单位在本次清洗整饰工作中建立层级负责制,对蒙尘污渍、缺失损坏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洗整饰;同时,其将建立健全日常管护和巡检巡查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按照 “ 设施无蒙尘、无污迹、无乱贴乱画、功能完好 ” 总体要求,采取定期清洗整饰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管护水平。

  截至目前,全市共清洗各类设施 4 万余处,维修各类设施 2600 余处;清洗交通护栏、绿地栅栏等 7 万余延长米;清理乱贴乱画 1 万余处;校正交通护栏 8000 余延长米,硬性水泥隔离墩 3000 余延长米,调整扶正交通标志 365 块;清洗整饰 46 个地下人防出入口;维修损毁、倾斜街路指示牌 118 处,整治歪斜门牌 16320 处;维修整饰监控设备落地箱体 100 余处;维修维护候车长廊 218 处,维护电子站牌 689 个,维修扶正普通站牌 325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