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卫生咋清扫 设施咋维修 电梯谁监管

  我省将出台物业服务标准

  12日,记者从我省召开的省物业管理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上获悉,随着《黑龙江省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实施,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我省还将出台黑龙江省物业服务标准,让市民享受物业服务有标准可循。

  今年,我省拟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在多领域与第三方开展合作,旨在建立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价监督机制,既可以进行物业服务整体评估,也可以进行单项评估。建立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将物业项目的评价结果纳入黑龙江省物业管理服务信用平台,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物业服务评判的可靠度和公信力。我省也将出台黑龙江省物业服务标准,以标准化赋能行业能力提升,全面加强和推动标准能力建设;以标准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强化标准的落地实施,使标准在物业管理行业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此外,我省积极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在各地市推广智慧社区示范样板,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智慧管理服务水平,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