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禁捕期内,有人从兴凯湖捕捞 800 多斤“开江鱼”!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王雪莹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禁捕期内在兴凯湖下网捕捞 800 余斤 “ 开江鱼 ”。近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兴凯湖派出所在卡口检查工作中查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3 月 24 日,执勤民警在金源边境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绿色越野车引起了民警注意,在执勤民警要求打开后备厢检查时,车内两人神色慌张,且车中传出异响。因兴凯湖保护区正处于禁捕期,民警当即打开后备厢进行查看,发现车内装有大量渔获物,经统计称重近 820 斤。民警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陶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调查,3 月 23 日下午,张某伙同陶某在兴凯湖农场一处防护堤的外侧沟里下网非法捕捞,次日早上,张某用绿色越野车把作案船只拉走,随后将非法捕捞所得的大量渔获物装车带回,在途经金源边境卡口停车接受检查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目前,违法犯罪嫌疑人张某、陶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