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分时分段实名预约,太阳岛风景区 15 日开园迎客

  宋运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文 / 摄

  为满足广大市民休闲旅游的需要,日前太阳岛风景区进行了区域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建设和环境整饰,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太阳岛风景区将于 4 月 15 日对外开放,以整洁的园容园貌迎接广大市民及游客。

  为做好防疫工作,太阳岛风景区全面落实分时段实名预约、限量开放,引导游客错峰出行、间隔入园,并将客流量控制在疫情防控核定承载量以内,未实名或未按预约时段到达景区者将谢绝入园。

  游客可在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 “ 太阳岛风景区 ” 上进行预约,每天分三个时段 : 8: 30-11:00。 11:00-14:00。 14: 00-16:30,开园初期每个时段不超过 7500 人,全天总预约游客量不超过 22500 人。游客需提前并分时分段实名预约,每个身份证号每天可预约 1 次,超时或提前均不可入园。

  景区继续实行扫码(龙江健康码和行程码)+ 测温 + 戴口罩防控措施。游客入园时须戴好口罩,配合景区管理人员出示 “ 预约成功短信 ”,进行信息核对,并进行测温、扫描 “ 龙江健康码 ” 显示未见异常后方可入园,请广大市民和游客认真配合景区管理人员工作。

  太阳岛风景区作为哈尔滨市唯一的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是广大市民长期以来最为关注和中外游客必到的旅游打卡地。日前,按照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 “ 提升太阳岛东区业态,规划修缮太阳岛中区,实施太阳岛环境整治与文化体育提升工程,建设文化艺术体育休闲之岛 ” 的要求,以推动太阳岛风景区持续快速发展,拓展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的综合性服务功能为目标,太阳岛风景区已完成景区整体规划、业态规划和招商实施方案。目前,太阳瀑、天鹅湖、水阁云天及部分道路改造等主要景观的各项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工程完工后,今年太阳岛区域的景观面貌将有明显改观。同时,力争 7 月完成太阳岛上儿童游乐设施更新改造,尽早接待游客。此外,景区内历史街区保护建筑正在升级改造和修缮中,景区招商工作也在同步推进。8 月部分房产将以新的业态实现运营,更好的为游客服务。同期,还将推出太阳岛啤酒节、美食节等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到岛上游览、度假、休憩,使太阳岛风景区成为哈尔滨国际文化展示窗口。

  由于景区部分景观景点正在实施升级改造中,给游客游览带来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