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你有出行计划吗?“五一”假期火车票17日起开售!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 五一 ” 小长假即将到来,你准备出游吗?记者从中铁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明天(17 日)起,“ 五一 ” 假期车票将正式陆续发售。目前,小长假前一天,即 4 月 30 日的部分热门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北京方向个别热门车次已经无票,其他方向余票暂时充足,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朋友可要抓紧时间购票了。

  按照往年的旅客出行规律,4 月 30 日将进入 “ 五一 ” 假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预计,今年 “ 五一 ” 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城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省内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客流将较为集中,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方向客流较往年将大幅增加。

  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 12306 网站售票服务时间已调整为每日 5:00 至 23:30,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 24 点前其他列车车票。为进一步完善便利老年人出行服务措施,各车站设立 “ 老年人购票优先 ” 售票窗口,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备足找零金,满足老年人现金购票找零的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12306 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