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哈尔滨地区首发

  4月17日,在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之际,中国邮政发行的《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哈尔滨地区首发式在航空工业哈飞举行。以方寸邮票为“纸张”,以大国重器为“笔墨”,《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纪念新中国航空事业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新时代航空装备跨越发展的最新成果。

  首发式活动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中国邮政集团共同主办,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承办。首发仪式主会场设在北京,位于成都、西安、哈尔滨和珠海的4地分会场也同步举行首发纪念活动。首发式现场宣读了《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发行通告。中国邮政黑龙江省分公司和航空工业哈飞负责人共同为《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哈尔滨地区首发揭幕,在放大样上签名留念,并到设置在现场的临时邮局观看航空主题邮展。

  本次发行的《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一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800万套,版式二计划发行数量105万版,另发行本票册一本,计划发行数量10万本。这是中国邮政继《中国飞机》《中国飞机(二)》之后,发行的第三组中国飞机主题特种邮票。

  早在1996年,由哈飞研制生产的运12飞机曾入选《中国飞机》特种邮票,为该系列飞机的品牌传播起到了重要推广作用。当前运12飞机已经销往全球30余个国家、地区,成为中国出口海外最多的国产飞机,也将龙江制造的美名带往世界各地。

  《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选择了代表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最新成就的四个机型,分别是歼20、运20、直20和AG600。邮票画面整体采用银灰色调,根据4架飞机的不同特点,采用针对性的构图,突出了飞机的显著特征,体现了“大国重器”的科技感和力量感,并通过写实风格加以呈现,营造出强烈的临场感和视觉冲击力,方寸之间展现了“大国重器”的磅礴风采。其中,“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体现了直升机在高原地区运输、抢险救灾等领域强大的综合性能。也展现了哈飞70年来坚守航空报国初心与航空强国使命,持续突破创新,不断改革前行,铸新时代大国重器的重要成果。

  《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的发行,是借助邮票这一国家名片,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全面展现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普及航空文化、集邮文化、进一步增强全民航空文化自信,激励和动员新时代航空人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奋进新时代航空强国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