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春耕开始了,冰城农民“待售余粮”加紧卖出

  市粮食部门统计,截止到 4 月 15 日,我市农民待售余粮 92 万吨,占农民预计销售粮食不足 8%,其中,水稻 18 万吨,占农民预计销售粮食 5%;玉米 73 万吨,占农民预计销售粮食的 10%;大豆 1 万吨,占农民预计销售粮食的 2%。

  据统计,目前我市各类入统企业累计从农民手中收购粮食 847 万吨,其中,市场化收购量 828 万吨,占全部收购量的 98%,较去年同期增长 8 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入统企业市场化收购水稻 389 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 9 万吨,减少 2%;玉米 404 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 21 万吨,增长 5%;大豆 32 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 18 万吨,减少 37%;杂粮 3 万吨。

  水稻:4 月 15 日,我市普通长粒水稻三等标准品收购价格每斤在 1.39-1.46 元之间,平均价格 1.43 元,比去年同期下跌 0.07 元。

  玉米:4 月 15 日,我市玉米三等标准品收购价格每斤在 1.28-1.34 元之间,平均价格 1.31 元,同比上涨 0.43 元。

  大豆:4 月 15 日,我市大豆三等标准品收购价格每斤在 2.62-2.85 元之间,平均价格 2.73 元,比去年同期上涨 0.48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