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市公厕整饰维修来啦!市城管局将对环境卫生、开放情况等实施巡检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4 月 20 日一大早,南岗区城管环卫部门组织工人对位于轩辕路与南直路的两处公厕展开春季粉刷整饰。随着气温回暖,全市公厕粉刷整饰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春季整治公共卫生间维修计划同步展开。市城管局将对各区公厕的环境卫生、开放情况、公厕基础设施、公厕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巡检巡察,督导各区强化公厕管理。

  “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缩影,” 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杨诚表示,各区城管环卫部门将以春整为契机,严控公厕日常环境卫生标准,打造舒适如厕环境。确保公共卫生间开放时间内专人对公厕的内外环境和设施进行清洁并及时消杀,落实 “ 统一标准、专人管理、跟进保洁 ” 的作业模式,开展勤冲、勤刷、勤擦、勤换的 “ 四勤 ” 管理和无异味、无污渍、无破损的 “ 三无 ” 治理,确保公厕内外 “ 焕然一新 ”。

  同时,全市城管环卫部门将大力实施公厕设施达标升级,切实提高公厕的便利性。实施春季整治公共卫生间维修计划,对公厕牌匾、外墙、天花板、门、把手、小便器、地面等部位进行维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