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油坊街、木材街上 5 座废弃烟囱水塔被拆

  程宇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摄

  日前,位于香坊区木材街的一座存在 30 余年的废旧水塔轰然倒地。近期,香坊区执法局已成功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 3 座废弃烟囱和 2 座废弃水塔。

  上述被拆除的废弃的烟囱和水塔分布于香坊区油坊街和木材街两条街路上,大多建于上世纪 80 年代,是当时居民区的生活服务设施。随着城市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这些建筑设施已失去原有功能。同时由于存在时间过长,年久失修,建筑设施的表面已严重风化,尤其是在大风天,可能有石块和墙皮被风吹落,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香坊区执法局与这些废弃建筑设施的产权单位沟通协调,对构成安全隐患的废弃烟囱和水塔各类违法建设给予先拆、快拆。拆除工作消除区域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将为周边人居环境改善腾挪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