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植物园免费开园首日,即迎客超 2 万人……园方发布重要提示!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踏青、赏花、春游,一个都不能少。22 日,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开园首日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园方初步统计当天入园游人数量超过 2 万人。

  时值冰城浪漫四月,春暖花开处处绽绿,“ 猫 ” 了一冬的市民趁着好天气纷纷走出家门到户外活动,植物园成了大家踏青赏花、家人朋友出游小聚的首选目的地。植物园也自 22 日起正式开园,免费开放,园方根据这两天的游园情况,提醒市民:24 日、25 日周六、周日两天(因本周日串休上班),尤其是 24 日,预计游客数量将会很大,建议大家错时错峰入园,可提高游园体验。

  据监测统计,上午 9 时 30 分至 11 时,下午 13 时到 14 时这两个时间段为游人集中入园的高峰期,建议市民尽量避开这两个高峰时段入园,入园时不要扎堆,按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入园。

  目前只有植物园一号门对外开放,游客车辆只能停在一号门停车场,由于一号门停车场只有 66 个停车位,高峰期很容易达到饱和,建议游客可选择远端停车,或者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园方还提醒游客:

  1。 开园时间:早 08:00- 晚 17:00。

  2。 请遵守园区生态环保及森林防火规定,禁止把一切火源带入园内。

  3。 请爱护草坪,不得折取园内的花草树木。

  4。 严禁在园内酗酒闹事、聚众赌博及一切不健康的活动。

  5。 自行车、平衡车、滑板和宠物禁止进入园区。

  6。 请遵守园区管理制度,配合园区工作人员的管理。

  7。 每天 16:30 开始清园,请您在 17:00 之前离开园区,多谢合作。

  游客投诉电话:0451-8665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