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严格版权保护!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活动在哈举行

  为迎接第 21 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展示黑龙江省及哈市 “ 扫黄打非 ” 和版权保护工作成果,4 月 24 日上午,由省 “ 扫黄打非 ”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版权局主办,市 “ 扫黄打非 ”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承办的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活动在中央大街举行。

  活动现场,黑龙江省 “ 扫黄打非 ” 网络安全和法律服务宣讲代表分别被颁发宣讲师聘书;社会各界代表和广大群众纷纷在 “ 抵制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从我做起 ” 签名板上签名;新成立的哈尔滨市 “ 扫黄打非 ” 志愿服务队开展 “ 绿书签 ” 发放、“ 扫黄打非 ” 和版权保护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将现场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送到指定地点集中销毁。

  去年以来,我省各级版权部门共开展执法检查 2984 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 17581 人次,取缔违法窝点 5 个,对 14 起侵权盗版案件予以行政处罚或移送司法机关。其中,“7 · 16” 涉嫌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案被列为国家挂牌督办案件,2 家单位和 11 名执法人员荣获国家打击侵权盗版有功单位和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我省将持续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 剑网 2021” 专项行动、打击院线电影盗录传播集中行动等多种专项整治行动;开展 “ 扫黄打非 ” 网络安全宣讲和法律服务宣讲;推动 “ 绿书签行动 ” 宣传活动,不断发动社会力量开展 “ 扫黄打非 ” 志愿服务,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