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凌晨一声巨响,宏伟路一颗大树折断,砸中行驶出租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25 日凌晨 2 时 40 分许,哈尔滨市道外区宏伟路 44 号对面路段一棵大树突然从根部折断,砸中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记者 6 时许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棵 20 余米高,直径约 40 厘米的大树从根部折断倒在路中间,路边停着被砸的出租车,出租车棚顶被砸严重凹陷变形,后风挡玻璃破碎,车损严重。

  据出租车驾驶员孙先生介绍,凌晨 2 点 40 分许,他开车拉乘两名乘客行驶到此处时,突然听到 “ 哐 ” 的一声,下车查看后发现是树倒了,把车砸坏了。当时车上拉乘的两个小孩吓坏了,所幸没受伤。但车辆棚顶砸坏了,后风挡玻璃碎了,车辆行驶比较费劲。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6 时 30 分左右,道外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勘察,随后多名工作人员用油锯将大树切割成段后移至路旁。记者看到,折断的大树已经枯死,折断部位已经腐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记者目测宏伟路沿线很多树木都向路中间倾斜,树高多位 20 米以上,并且很多树木已经存在枯萎迹象,十分危险。

  道外区东部园林养护中心助理李刚介绍说:“25 日 6 时,我们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理,经与驾驶员协商取证,为避免早高峰交通拥堵,所以对现场先进行清理。这是一棵杨树,直径 40 厘米左右,树高 20 多米,树龄在 30 年以上,宏伟路上的杨树都是侧根,在生长时高于路面加之修道导致的根系被破坏,很多杨树已经发生倾斜。杨树属于杂木,比较脆,发生倾斜后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去年台风时这一路段也曾发生过几起树木折断事件。路旁树木都有保险,目前我们已经上传管理所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对被砸出租车进行理赔。”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集中对哈市城区内街路上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提前进行妥善处理,以免树木倾倒伤到行人、车辆、建筑物。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