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3 只小猪来做客!别说,猛兽小时候还挺萌……

  赵亮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4 月 29 日,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绥阳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护边员姜某报警,称在二段林场树林里发现 3 只野猪崽,因不懂如何照料请求民警进行救助。

  当日,绥阳边境派出所护边员姜某巡逻期间,在二道林场树林一个深坑内发现 3 只野猪崽,上前检查后没有发现周围有母野猪活动痕迹,猜测这些野猪崽可能是在山林中奔走时与母野猪走散。虽然是 4 月份,但山林中依然春寒料峭,一些地方雪还没有融化,担心夜晚天气寒冷野猪崽发生危险,姜某将野猪崽带回了执勤点,报警请求民警进行救助。

  绥阳边境派出所民警副所长于会永告诉记者,13 时许,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说在山里发现 3 只野猪崽。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野猪崽精神比较萎靡,带回派出所后专门给它搭了一个窝,喂了一些食物,野猪崽看来饿坏了,吃得又快又香。接下来民警将继续进行看护,及时移交给有关部门进行救治。

  据了解,野猪属于 “ 三有 ” 保护动物 ,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 2000 年 8 月 1 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