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庆男童来哈游玩突发病!幸好遇到他们,5 分钟送到医院……

  “ 前方车辆请靠边!前方车辆请靠边!……” 小长假第二天,道里沿江游人如织,友谊路车多缓行,从一辆拉响警报的警车中传出民警一遍遍急促的声音。一路 “ 喊话 ” 之下,依次排队等候的车辆让出了一条 “ 生命通道 ”,从防洪纪念塔到儿童医院仅用时 5 分钟。

  5 月 2 日中午 12 时 30 分许,道里公安分局巡逻辅警大队民警节鸿洲正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带队巡逻执勤时,发现一个约八九岁的男童突然倒地,身体不停抽搐。一旁小男孩的妈妈惊慌失措,准备拨打 120 急救电话,由于节假日防洪纪念塔及友谊路沿线人多车多,交通十分拥堵。而此时,男童情况不容乐观,人已经昏迷,且身体抽搐得厉害。

  抢救时间十分宝贵,必须争分夺秒。节鸿洲快速抱起男童,领着男孩妈妈跑到警车上,打开警灯拉响警报,驾车直奔最近的儿童医院。一路上,他不停地通过喊话器引导路面上的车辆为警车让道,仅用时 5 分钟就顺利赶到医院。

  节鸿洲一把抱起还处于昏迷中的男童,跑进医院急诊室,帮助家属挂号和就诊,直到医生诊断后为发病男童办理了住院手续。

  得知孩子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积极救治,节鸿洲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据了解,这对母子俩是从大庆来哈尔滨游玩的,男孩妈妈说孩子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病,自己头一回遇到这种状况,还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地,真的多亏了冰城的热心民警及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