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美丽的节日勤劳的人]假期查缺补漏,南岗区老旧小区改造进入收官阶段

  2020 年哈市 1500 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受天气等因素影响,部分施工结转到今年。“ 五一 ” 期间,施工人员放弃休假抓紧作业,尽早为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3 日,记者来到南岗区鞍山街 46-1 号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看到,贴上保温板的楼体外立面被粉刷一新,原本杂乱的外挂线也进行了重新梳理,单元门和楼道门窗都进行了更换。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单元门前的无障碍改造和屋顶防雨层施工,以及车辆进出蓝牙设备调试工作。

  家住鞍山街 54 号一单元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原先家里冬天室温在 20 ℃,自从去年进行了楼体立面保温改造,上个供暖期室温升到了 23 ℃。原先小区是敞开式的,哪儿来的车都往这里停。改造后,小区将进行封闭式管理,有车的业主拿相关证明材料才能录入车辆管理系统中。

  南岗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马锡斌介绍,该工程 4 月 20 日复工以来,20 多名施工人员主要进行查缺补漏工作,目前整个工程已完工 99%,“ 五一 ” 期间施工人员也不休息,尽快把收尾工程保质保量做好。在施工改造期间,区指挥部还开设两条信访专线,工作日有专人值守;在各标段建立群众征求意见工作微信群,由区住建局主管副局长、科长、现场管理人员、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共同参与,与居民互动,及时处理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