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车多人多 游客“爆棚”!动物园、金龙山等近郊景区火爆

  “ 五一 ” 小长假头两天,哈尔滨近郊热门景区比较集中的阿城,区域内的北方森林动物园、金龙山、松峰山等景区车多人多,游客出现 “ 爆棚 ”。为确保市民平安过节,阿城区公安局全警投入、全程守护,紧盯热门景区消除安全隐患。

  主动对接联动,各派出所与交警、巡警、森警、治安、巡逻辅警大队强化联勤联动,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和社会面、重点人员管控。不断加大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领域的治安、消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2 日下午,森警大队民警在松峰山旅游景区执行安保任务时,及时救助一名登山发生意外不慎摔伤的游客,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医救治。

  紧盯金龙山、松峰山、吊水壶、红星水库、动物园等景区,进一步加强周边交通、治安管控,督促景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最大限度确保节日期间各景区零发案、零事故。

  同时,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定点值守与动态巡控相结合,严查旅游、客运大巴 “ 三超一疲劳 ”,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保障金龙山、吊水壶、红星湖、松峰山等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五一 ” 期间,近郊每日早六时至晚十八时旅游公路实施大货车禁行,通过交通管制措施有效避免旅游大巴、私家车辆与货运车辆混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