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敲好看的赫哲族鱼皮画你见过吗?6 月中下旬将在香坊区巡回展出 ~

  吴昌林 ZAKER 哈尔滨记者 韩伟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 100 周年华诞。江山如画,党旗飘扬。在 100 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百花齐放,不断创新,丰富多彩。我市香坊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民间艺人、残疾人、下岗职工开始临摹和制作赫哲族鱼皮画,传承传统文化、 扶持弱势群体就业的新局面。近日,由香坊区委、香坊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香坊区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承办的 “ 庆建党百年,展香坊历程 ” 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赫哲族鱼皮艺术作品展,将学党史融入非遗元素,用匠心展现家国情怀,以黑龙江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为载体,通过古法立新意的制作手段,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党的光辉历程、龙江的沧桑巨变、香坊的百年荣光和民族的团结一心。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 6 月中下旬在香坊区巡回展出,目前主创团队正在加紧赶制鱼皮画作品,为 “ 七一 ” 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