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正义不会缺席!潜逃 24 年杀人在逃犯落网

  隋国松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在逃 24 年,在外地化名隐藏身份,但罪恶终难逃正义的审判。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战线引领道外分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 24 年的杀人在逃犯罪嫌疑人。

  1997 年 11 月 22 日,犯罪嫌疑人邢某成持凶器杀害 2 人、重伤 2 人后潜逃。案发后,邢某成断绝了与家人的一切联系出逃。因其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犯罪嫌疑人邢某成一直未被捉拿归案。24 年来,冰城刑警对邢某成的追逃工作一直没有放弃。

  直到今年 3 月,案件侦破出现重大转机。经工作,侦查员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邢某成隐匿在内蒙古扎赉特旗扎兰屯海拉尔。刑侦支队联合道外公安分局组成追逃专案组,立即赶赴当地。经过 7 天 7 夜、5000 多公里的摸排,专案组成员发现户籍地为海拉尔区,名为谷某常的男子与犯罪嫌疑人邢某成十分相似。经过仔细摸排后,侦查员最终确定谷某常就是消失了近 24 年的邢某成。

  4 月 25 日 20 时许,专案组将谷某常抓获。经审,谷某常交代了自己就是 24 年前杀人的邢某成,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命案逃犯一定要抓回来!这 24 年来,我们都在寻找他,任何一丝一毫的线索都不放过。抓到他,总算是给死者和家属一个交代。” 专案组成员李鹏举表示。

  4 月 26 日晚,邢某成被押解回哈市。得知嫌疑人落网的消息,被害者家属从新疆、苏州、北京等地赶赴哈尔滨,并自发给专案组送来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