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填写虚假地址,恶意投诉索要赔偿……双城多家快递网点遭一女子敲诈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智威

  一名女子多次利用 “ 故意拖延时间 ”、“ 填写虚假地址 ” 等手段,造成快递无法如期送到,并索要赔偿。不能如愿,就以投诉相要挟,短短数日,女子就以同种手段 “ 成功 ” 敲诈数千元。近日,该女子被双城公安分局民警传唤到案。

  近日,双城区万隆派出所接到辖区中通快递代理点经营者徐某报警称:其经营的快递网点被人恶意投诉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在明知快递物品已到网点,接到快递网点工作人员的短信和电话通知后,故意拖延时间不去取件,以耽误治病、产生其他费用为由造成损失,并向快递公司网点上级投诉向快递公司网点经营者索赔损失。接到报警后所长付姜君高度重视,与民警赵中帅、边秋宇组成案件工作组,通过走访万隆、杏山、韩甸、希勤等乡镇调查,发现其他快递网点均受到过该人以同样的手段敲诈勒索。收件人是假名、电话留的是假电话号,民警们不分昼夜开展分析,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

  经审讯,李某从网络上购买价值较低的商品,填写虚假收件人和电话号,一旦发现快递公司网点不及时送达购买商品,李某就打快递公司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快递公司网点一旦被投诉就会被快递公司处罚,所以当被投诉的快递公司网点经营者与李某协商时,她就索要高额赔偿,经营者不同意,就威胁说要向邮政管理局投诉,致使经营者只能妥协。最终,李某在办案民警搜集的大量的证据面前,对其利用恶意投诉敲诈快递公司网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万隆派出所为被害人挽回被敲诈勒索现金共计 2600 元,并将此款项及时返还给被害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