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暖心!大学生出租车上遗失挎包,冰城“的哥”放弃营运及时送还……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正值晚高峰,冰城爱心的哥为及时归还乘客遗落物品,不计得失,亲自驾车将失物送上门。

  11 日 17 时许,哈尔滨中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蔡锦春营运的途中,意外发现车的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挎包,是哪位粗心的乘客遗落下来的?为了寻找包的主人,蔡师傅放弃了营运,赶紧先将失物保管好。

  蔡师傅打开这个小挎包,希望能在里边找到失主的信息。这时他发现,包里有 300 多元现金,几张银行卡、学生证、献血证,还有一本志愿者证。从证件上了解到,失主小薛是一名在校大学女生。惊喜的是,蔡师傅在志愿者证件上还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17 时 20 分左右,蔡师傅与失主薛同学取得联系。17 时 40 分,蔡师傅驾车来到约定的地点,亲手将失物交还给失主,并让对方当面仔细清点了包内的现金、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小薛表示,由于自己下车时疏忽将挎包遗忘,没想到的哥主动将失物送还,真的特别感动。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