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劳模大工匠献出宝贵“熊猫血”,这家大国企献血“上规模”

  刘相东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文 / 摄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责任担当。近日,哈电汽轮机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有 420 名职工参与献血,最终有 337 人检验合格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 88200 毫升。

  当时上午 8 点整,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的职工在志愿服务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在验血车中,通过血样检测的献血职工进行规范献血。献血过程中,献血职工不时向医护人员咨询,进一步了解献血的基本常识。

  党员劳模高艳男是设计部的一名材料工程师,这次献血活动,她和她的爱人都不约而同的报名参加。“ 这是我第三次献血,在我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明年我还会继续献血。能帮助到每一位有需要的人,这也是我的幸运。” 高艳男笑着对记者说道。

  党员劳模田士祺是叶片分厂燃机装配班班长。他的血型是被称为 “ 熊猫血 ” 的 Rh 阴性 B 型血液。据介绍,在中国,Rh 阴性血型的人占总人口数仅为 0.34%。田士祺从 2016 年便开始献血,累计献血 5 次,献血 1000ml。他号召拥有稀有血型的朋友踊跃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为社会贡献力量。

  劳模班长葛丹,作为带领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的女班长,巾帼不让须眉,从 1999 年开始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共计献血 12 次,2400ml。“ 这是我人生首次献血,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到别人,就觉得特别有意义。” 去年新入职员工赵旭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