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右下肢残疾无证上高速 男子被行拘10日

  11日14时27分许,民警在尚志收费站出勤时发现,从尚志收费站驶出一辆奇瑞牌红色小型轿车,执勤民警示意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驶员迟迟无法提供驾驶证和身份证,只自称叫付某某,家住延寿,家里老母亲生病了他急着回家看望老人,希望民警能“照顾”一下。

  驾驶员异常慌张的神情引起民警的怀疑,经反复询问,驾驶员终于在手机里翻出身份证照片。经查询发现,并没有该驾驶员的相关信息,也就是说他根本就没有驾驶证。而驾驶员却始终强调自己有证,为谨慎起见,民警示意驾驶员熄火下车。

  岂料,驾驶员下车的一瞬间民警惊呆了,车门打开只见一副双拐露出,原来驾驶员居然是一名右腿截肢的残疾人。而此刻,付某某也知无法再继续遮掩,终于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的事实。

  目前,对违法行为人付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哈牡大队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法条链接:右下肢残疾的人员,可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C5),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