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下午,阿城区居民李先生在恒大影院看完电影后心情激动,电影精彩的同时,开播前的“反电诈”短视频更有意义。李先生心有余悸,去年有人要高价买他的电话卡、银行卡,当时李先生差点就动心了。通过这次观看“反电诈”短视频,李先生知道了,原来售卖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对公账户极有可能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已经涉嫌犯罪了。

  自今年5月情形再现,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寓教于乐,易接受、接地气、效果好。如今,“反电诈”小视频越来越受到观影群众的欢迎。

  据悉,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区委区政府和区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平安之夏”大会战和“反电诈”攻坚战,阿城区公安局在持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同时,全面强化阵地建设,不断探索反诈宣传新途径,精准发力确保走深、走实。五月以来,治安大队、反诈中心联合恒大影院,针对观影群众20至40岁的年龄结构和职业特点,面向“反电诈”目标、重点人群精准施策,全面发力。

  截止目前,阿城区两家电影院已无偿播放近300场的防骗宣传片。观影群众纷纷表示,以这种观影植入的宣传方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危害的同时,也让大家学到防诈骗的知识,效果远比发发传单、贴贴标语好得多,大家都非常支持!

  来源:阿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