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黑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从严管党治警,抓实各项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从严管党治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用好“四种形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第二战场”常态化,严查干警涉黑涉恶违法违纪行为。坚持不懈整治违规违法“减假暂”等顽瘴痼疾,有针对性地整改和建章立制。狠抓正风肃纪,坚决纠治突出问题,契而不舍整治“四风”。以打造“法律服务不求人、刑罚执行不求人、行政审批不求人”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监督机制,健全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能。坚持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推进容错免责机制,不断引导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来源:黑龙江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