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已整改 180 余处!哈市 9 区这些农村生活垃圾散乱堆放点清干净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局组织 9 区农村生活垃圾主管部门加大整治力度。截至目前,9 城区农村发现的 200 余处生活垃圾散乱堆放点已完成整改 180 余处,清理垃圾 15000 余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近期,市环卫保障中心组织专门队伍,对各区农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利用无人机对 9 区农村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巡查。截至目前,各区自检自查、市城管局专项检查发现的垃圾积存点位,以及通过随手拍、数字城管微信平台等渠道,收集到市民举报投诉共 200 余处生活垃圾散乱堆放点问题。目前,各乡镇大约累计出动人员 4900 余人,机械设备 2400 余台,清理垃圾 15000 余吨。

  通过本次集中攻坚行动,集中解决了一批困扰当地村民多年的环境卫生问题。比如,针对南岗区王岗镇华滨村四环与道里区交界处、红星城铁路桥下、卫星村四环桥下存在的长年偷卸垃圾问题,城管部门增派人手与机械设备,集中攻坚,共清理垃圾约 55 吨。

  在香坊区黎明街道办事处穆家沟村有一处存在多年的积存垃圾点,香坊区城管局利用此处建立垃圾转运点,设立 12 吨移动垃圾压缩罐进行每日生活垃圾拉运。

  此外,阿城区亚沟街道利用 3 天时间,对全店村常发屯的积存垃圾堆放点进行了垃圾分类。其中生活污染垃圾转运到玉泉区垃圾转运场,总计运出生活垃圾 210 吨;建筑垃圾及农作物秸秆由亚沟街道进行填埋处理,并对该垃圾堆放点进行植树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