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今年计划建设农村公路 100 公里 ,预计 11 月份完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哈市计划建设 100 公里农村公路。目前,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部结束,已开工建设 45 公里,完成投资 0.23 亿元,预计于 11 月份全面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

  全长 3 公里的二道岗至田家村公路已开工建设,计划 6 月末基本完工。工程建成后,直接受益人口 5000 余人,可解决困扰区域百姓上学难、就医难、农产品运输难等出行难问题。

  近几年,随着哈市农村公路相继改造,通行条件陆续改善,过去的 “ 水和泥 ” 路变成了水泥路,沿线居民、企业实现了直达乡(镇)、县(市)的愿望。通过农村公路与国省干线公路的无缝连接,激活资源优势,促进旅游业、工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

  依靠路缘优势,农村公路沿线落户外来企业明显增多,拉动就业人数达 6 万余人。农民拓宽了增收渠道,部分在外打工村民也回到家乡就业。农民不再担心化肥运不进来或农产品难以运出,快捷的运输通道可以使农作物在最短的时间运向市场,从而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

  同时,一些乡镇以此为契机,在过境段安装路灯,铺设人行道板,修建休闲广场,进行香化、美化、亮化建设,提升了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