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确保树木健康生长,尚志公园 2000 余株树木“浴药防虫”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近日,哈市气温回升明显,加上雨水充沛,各种园林病虫害进入了活跃期。为确保园林树木健康生长,16 日凌晨 5 时,香坊区尚志公园开始对园中 2000 余株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

  据公园负责人介绍,此次统一防治采用低毒高效农药以喷药的方式进行,主要是防治榆紫叶甲等病虫害。为避免喷洒药物给市民游园带来影响,此次病虫害防治在凌晨进行,当日上午 8 点前所有喷淋工作全部完成。

  尚志公园内榆树、丁香等树木多达 2000 多株,而榆紫叶甲是榆树等树木的主要食叶害虫之一,有针对性的防护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尚志公园是哈市古树名木最为集中的公园之一,园内现有古树名木 60 余株、后备资源 17 株。除了常规的病虫害防治,这些古树名木还将享受个性化的体检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