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北方森林动物园火烈鸟进入繁殖季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岩 文 / 摄

  在北方森林动物园里生活着一种神奇的鸟,它们全身红色羽毛,光泽闪亮,远远看去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它们就是火烈鸟。

  在动物园里,小火烈鸟出生在爸爸妈妈亲 “ 嘴 ” 筑起的高约 30 厘米、直径为 60 厘米,长得像小烟囱的泥质鸟巢上。经过火烈鸟爸爸妈妈一个月辛苦孵化, 小火烈鸟就会破壳而出。

  可爱的小火烈鸟出生后的羽毛一干就会自己行走了;出生一周就已十分活跃,会自己洗澡、晒太阳;三个月的时候,小火烈鸟直直的嘴巴开始变弯,到一周岁的时候嘴巴都变弯了,身体几乎和火烈鸟妈妈一般大,但它们的羽毛还是灰色的;两岁的时候,小火烈鸟的羽毛会长全,只有头顶还有灰色的绒毛;三岁,小火烈鸟们全身的羽毛变红了,这意味着它们终于成年,从此可以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 “ 人生 ” 了。

  目前,动物园火烈鸟已经进入今年的繁殖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