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江中一男子抱着浮漂已失去意识,生死时刻,警察到了……

  黄庆 李晓蔷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夏日炎炎,不少游人到松花江中戏水消暑。近日,一位在江中游泳的市民遇险,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发现,及时救起。

  6 月 28 日,航运公安分局上江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香格里拉酒店附近水域时,发现一男子手抱浮漂随江水漂动,民警对其喊话,无任何回应。经过民警进一步观察,发现男子意识出现模糊,眼看就要被湍急的江水没过头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事不宜迟,民警与救援队员迅速展开施救,成功将该男子从江中救起送至江边安全区域。事后民警了解到,被救男子徐先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因游泳时突然出现身体不适,险些酿成险情。

  7 月 1 日上午,徐先生为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他说,如果没有民警和救援队员的及时救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针对暑期江边游人增多的情况,组织警力加大巡逻工作力度,对松花江公路大桥至松浦大桥水域的轮渡航线、客运航线及涉水危险区域,进行不间断、往复式、网格化巡控。同时,为确保船舶停靠、驶离时安全,民警加大对码头上下船乘客疏导力度,并向来到江边游玩的老人、家长和儿童,讲授防溺水、自救、实施救援等常识。

  警方提醒市民:江中水下环境复杂,水面看似风平浪静,其实水下险象丛生。一定要珍惜生命,不要到陌生水域野浴,遵守安全提示,做好各种防护措施,避免溺亡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