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绿灯 10 秒!旅客出站过街得“飞奔” | 地工街人行道信号灯太危险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记者接到部分市民和旅客的反映,在哈站北广场出站横穿地工街时,人行横道线的信号灯绿灯时间太短,往往需要拎着行李飞奔通过,很多旅客和市民甚至等不及直接闯红灯过道。

  市民丁女士表示,“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途经此处,看到许多市民和旅客都在这里等信号,过道特别费事。前几天信号灯好像坏了,始终是红灯,一些人等不及了就直接硬闯,十分危险。”

  15 日上午,记者来到哈站北广场,在斑马线北侧的人行道上,一位等待过道的中年男子正抱怨,“ 这红灯也太长了。” 马路对面一些刚出站的旅客也拖着拉杆箱正在等信号。大约 50 秒后,绿灯亮起,行人匆匆冲上人行横道,约 10 秒后过街信号再次切换为红灯,一些着急进站的旅客见过往车辆不太多便硬闯了过去。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说:“ 这里过往旅客和市民比较多,但过街信号太短了,每天都有大批的人在这闯红灯,很危险。”

  15 日下午,记者就此与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表示,“ 将立即派员实地调研,根据相关车流量和客流量的实际情况,酌情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