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马旭老人为家乡鸡冠山代言:我的家乡风景如画,我的家乡英雄辈出

  曹华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罗彦坤

  近日,马旭、颜学庸两位老人回到了武汉市黄陂区的家。说起不久前回到家乡木兰,马旭老人表示,她难忘鸡冠山的如画风景,更有义务宣传、继承、发扬东北抗联精神,她感觉家乡的鸡冠山最美,她要当家乡鸡冠山的 “ 代言人 ”。

  马旭老人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大爱感动了人们,她的家乡木兰县建成了马旭文博艺术中心,并成为 “ 红色地标 ”。来参观的人们,无不为马老夫妇节俭朴素的生活、不忘初心回馈人民的崇高精神感动。

  此次回乡,马旭夫妇慕名参观了木兰县鸡冠山、探寻东北抗联密营。马旭说:“ 我小时候不知道有鸡冠山,这些年听说鸡冠山风景好,而且是当年抗联战斗过的地方 ……” 回到家乡木兰县后,马旭老人说一定要去鸡冠山看一看。马旭、颜学庸两位老人参观了抗联密营遗址,观看了大美鸡冠山专题片,在鸡冠山国家地质公园,马旭老人说,她从此为家乡鸡冠山 “ 代言 ”。

  马老说,东北抗联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抗日武装,东北抗联将士在 14 年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篇章,熔铸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都是后人应该传承发扬的。“ 下次再回家乡一定要再登鸡冠山,真心希望鸡冠山越来越美,家乡的文旅事业迎来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