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条途经站前夜公交线路乘客数量看涨:遇大客流公交企业随时调配运力

  来源:ZAKER哈尔滨

  暑期到来,哈尔滨也在迎接游客。记者从交通集团公交公司获悉,连接哈西站与哈站、哈东站与哈站的公交6路、11路,以及连接哈西站、哈站、哈东站,运营时24时的4条夜公交线路乘客数量均有明显增长。公交企业将实时监控客流量,特别是在夜间运营时,遇到大客流可及时增加运力保证旅客出行。

  在连接各火车站的公交线路中,公交6路、11路分别为哈西站、哈东站连接哈站最为便捷的线路。记者从交通集团公交公司了解到,在高峰时段这两条线路发车间隔在6分钟左右,可以满足到站旅客出行需要。同时,在要求各车队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公交公司密切关注客流变化,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在常规公交线路结束运营后,哈市还有4条途经哈西站、哈东站、哈站的夜公交线路,为到站旅客出行提供服务。其中,夜1路、夜2路、夜3路为常规公交2路、6路、11路收车后线路,均依附日常公交线路设置站点;S4路为直接连接哈西站与哈东站的线路。

  夜1路、2路、3路首车时间为21时40分,末车时间为24时,票价为2元/人次,可以使用公交IC卡;S4路首车时间为21时,末车时间为24时,票价为5元/人次,可以使用公交IC卡。

  据介绍,4条夜公交线路均配备10台车辆,运营期间逢整点、半点发车。进入暑期后,客流量明显增加,各线路日均客流量在100人次以上,客流量环比增加约5成。夜公交线路实时监控旅客到站情况,当遇到大客流量时,可以随时调集备班车,采取两车或多车连发的方式,在夜间快速运送到站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