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坠江漂浮江面,水警心肺复苏10分钟帮其恢复心跳

  来源:ZAKER哈尔滨

  女子跳桥坠江,市民报警求助,民警驾船赶到,心肺复苏使其恢复心跳,120急救车将坠江者拉走抢救……20分钟的时间里,哈市江边上演了一场警民接力的生死救援。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10月17日16时30分许,市民发现公路大桥上有一女子跳桥坠入江中,面部向下一动不动地漂浮在距离江岸100米远的位置,市民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航运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搜救打捞大队民警驾驶快艇火速直奔事发地。

  目击市民告诉记者,民警来得特别快,在江中将女子拽到了快艇上,之后快艇把女子拉到了香格里拉大酒店后身的岸边。女子可能是坠江时摔晕了,在江中没有挣扎,救上岸后,女子没有意识也没有心跳。民警先是帮女子侧躺,给她清理了口中阻塞呼吸的污物,接着给女子做起了心肺复苏。民警应该是经过急救训练的,动作专业,急救过程特别消耗体力,民警累得一直在喘粗气,但手上的动作始终没停。女子二三十岁的年纪,里边穿着红色衣服,外套、裤子和鞋都是黑色的。民警急救了10分钟后,坠江女子恢复了心跳,周围市民都跟着松了口气。此时120救护车也赶来了,将其送医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