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勿因眼前小利出借个人银行账户!警方打掉一个洗钱跑分团伙!

  来源:ZAKER哈尔滨

  道里公安分局新农派出所捣毁了一个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跑分”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银行卡4张,涉案资金10多万余元。

  8月29日19时,新农派出所对“断卡”线索认真进行梳理研判,发现涉案银行卡的持卡人王某有为他人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行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立即展开全面调查。经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在8月11日至14日期间将其银行卡提供给其同事窦某,后窦某将其银行卡卡号发送至上线刘某。王某在收到钱款后通过扫某支付收款码的形式转账至刘某完成“洗钱”,每转账成功10000元,王某就会收到150元的报酬。

  根据王某的供述及相关线索的侦查,锁定王某的共犯窦某、郝某及上线刘某,同时进一步确定窦某和郝某也实施“洗钱”的犯罪行为。8月29日20时,民警经大量排查、缜密布控,集合精干警力,兵分三路,成功在呼兰区某小区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窦某、郝某、刘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窦某、郝某、刘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窦某、郝某、刘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道里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所谓“跑分”,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切勿因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也可能导致其他人的血汗钱、养老钱付诸东流,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