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办卡遇骗子欲转10万 民警自称“儿子”现场拆穿

  来源:新晚报

  五常山河屯一老人遭遇电信诈骗,骗子冒充“公检法”让老人买新手机、办理新银行卡后“单线联系”,当老人正要向对方转账10万元时,民警自称是老人的“儿子”,当场拆穿骗局。

  16日16时30分,居民王某(化名)来到林区公安局山河屯派出所想核实一情况,老人称其5天前接到了自称“北京某银行”业务经理周某的电话,通知她名下有一张信用卡透支了200多万,涉嫌违法犯罪,并告诉她“北京警方”的报警电话。“北京警方”答应老人为其保密处理,但是得先办一张银行卡,再买一部新手机,进行“单线联系”。加微信后,“警察”给老人发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通缉”的图片及虚假警官证件。老人信以为真,马上买了一部新手机,还办了新银行卡。双方约定,10月17日取款10万元转入新办的银行卡。

  老人在家思索良久,决定到派出所核实情况。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电信诈骗的手段,遂反复劝阻老人,老人却不听从民警的劝告。山河屯派出所民警以老人“儿子”的身份,与诈骗团伙进行电话联系,一举识破了骗子的骗局,对方支支吾吾最终将电话挂断,老人这才幡然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