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男子私自离开已封闭中风险地区,被警方发现后被集中隔离

  来源:ZAKER哈尔滨

  疫情防控,全民有责,但仍有个别人心存侥幸,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私自离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近日,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总体工作部署,哈尔滨市公安局闻令而动,守土尽责,在全市“1场17站16卡点”部署警力严防死守,在公安检查站严格执行“逐车逐人”检查。日前,发现两名来自中风险地区,企图蒙混过关的来哈人员,现已被集中隔离。

  11月2日23时50分,香坊公安分局瓦盆窑公安检查站执勤警力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一台轿车内的两名男子健康码均为黄色。民警经过现场调查得知,两人是私自离开已经封闭的黑河市,在公路上步行近30公里后,由哈尔滨的朋友驾车接回,想要进入哈市,被执勤民警及时发现。

  事不宜迟,香坊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联系区防疫指挥部及卫健部门,采取必要措施对现场实行严密管控。在疾控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将两人手递手转接,送到集中隔离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待隔离结束后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哈市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既是命令又是责任,确保生命安全、不发生交叉感染、不发生疫情外溢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每个人都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共同携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共同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