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支持企业扩大投资 哈尔滨出台扶持计划实施细则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制造业重点项目固定资产入统投资的支持补助,有效扩大企业投资,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依据哈尔滨市《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稳经济促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中“支持企业扩大投资”的有关规定,哈尔滨市工信局特制定《哈尔滨市支持企业扩大投资扶持计划实施细则》,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细则》落实制造业企业扩大入统投资的支持补助政策坚持普惠制原则,凡达到标准的制造业固定资产入统投资项目的企业,一律公平、公开、公正地享受政策支持。

  对年度入统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的制造业项目,以及2021年新设备购置入统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按其当年实际入统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细则》要求,补贴的对象指在哈尔滨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申报项目应符合国家和哈市能耗、环保、安全、守信等要求。违反国家、省市联合惩戒制度规定、被相关部门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不予奖励。

  2021年度入统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的制造业项目,以及2021年新设备购置入统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均可申报。已申报本政策的,不允许再次申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哈尔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强市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其它固定资产投资入统项目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