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天75万余人次 “火眼号”载誉归来丨省医院支援黑河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在黑河疫情发生之后,作为首支抵达该市支援的省级医疗队,经过30天的日夜奋战,黑龙江省医院支援黑河核酸检测医疗队完美收官,于11月26日启程返回哈尔滨。在黑河期间,省医院“火眼号”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共接收标本3910箱、76024管,合计检测人数75万余人次。

  据了解,此次省医院支援黑河核酸检测医疗队共有33名队员,平均年龄为33岁,“90后”有18人,年龄最小的仅有22岁,在这支队伍里,既有总指挥陈鹏副院长这样曾担任2020年黑龙江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灵魂人物;也有“三战”抗疫前线,与“火眼号”同进退的葛文玉队长;还有做事一丝不苟,考虑全面的邹文婷总护士长;更有三次推迟婚礼、回到黑河家乡却只能远远观望的军嫂刘冰……这支队伍每天都上演着令人感动的故事。

  针对已经第三次出征抗疫的“火眼号”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总指挥陈鹏副院长亲自策划,并由葛文玉、邹文婷、闫晓枫、邸智勇、张洪齐、臧玉良和刘浩男等担任编委,编写了“黑龙江省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工作手册(第一版)”,主要针对出行前准备、“火眼号”参数调试及当地物资场地准备、组织构架与岗位职责、院感相关要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归类汇总,详细阐述。

  感恩,感动,感谢,跨越500多公里的龙医人用实际行动再次践行了龙医精神,让黑龙江省医院的旗帜在黑河上空绚烂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