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免费开放!黑龙江省首个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落户省科技馆

  来源:ZAKER 哈尔滨

  25 日,来自哈市多所高校的 40 余名消防志愿者,通过网上预约来到黑龙江省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这是我省首个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迎来的首批体验者,也标志着该场馆正式开始实体运营。

  据了解,该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依托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进行建设,建筑面积 800 余平方米,达到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评定标准,分为消防车辆装备、模拟报警、模拟逃生、消防安全标志展示、模拟火灾实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展示、高层建筑逃生、消防知识问答等 8 大模块,包含 13 项展示功能,以及进行火灾警示教育的图文、音像展示、播放等区域。11 月 9 日,黑龙江省 “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场馆首次亮相,网友们第一时间通过在线直播进行了观摩。

  据悉,该场馆将全年面向全省群众免费开放,并以多种形式接受学校、企事业、社会团体等单位预约参观。作为全省首个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该场馆将成为全省应急消防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全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