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对“黑社”“黑导”“黑车”联合执法!冰城公安开启“冬季护游模式”

  来源: ZAKER 哈尔滨

  进入冬季,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迎来旅游旺季。为有效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冬季护游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亚雪分局日前正式启动 “ 冬季护游模式 ”。

  结合冬季整训,提升执勤执法能力。亚雪分局将冬季护游与冬季整训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冬季整训,全面提升民警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促进冬季护游工作提档升级;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将冬季护游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冬季护游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亚雪分局牢固树立 “ 一盘棋 ” 思想,在强化内部协作的同时,加强与旅游、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协调联动,同步监管、共同治理,严厉打击在景区内强迫消费、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对 “ 黑社 ”“ 黑导 ”“ 黑车 ” 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破坏旅游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

  强化安全管控,全力护航旅游季。亚雪分局科学调配警力部署,对社会面进行安全管控,加强旅游景区各滑雪场、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区域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和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涉牌涉证、“ 三超一疲劳 ”、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 “ 零容忍 ”;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对辖区内 “ 九小场所 ” 实施清单式消防监督检查;强化危爆物品和行业场所安全监管,对宾馆酒店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不定期检查,严格落实住宿实名登记制度,依法查处 “ 黄赌毒 ” 等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整治各类治安隐患。所有 “ 接处警 ” 民警,对游客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响应,热情服务,积极帮助游客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展现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