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禁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 道外区:将对 31 处早夜市集中检查

  来源:ZAKER 哈尔滨

  11 月 29 日,道外区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与绿会松哈大保护地志愿者一起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周及联合整治,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检查早市 3 个,重点检查肉类交易摊位,同时设立公示宣传板,发放宣传单 300 余张。

  据了解,11 月 29 日至 12 月 5 日,志愿者将配合道外区相关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保护野生动物、整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制品的专项行动。行动首日早 6 时 30 分,绿会松哈大保护地志愿者与道外区农业农村局、道外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分别在道外区北十八道街早市、钱塘街早市、南马路早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并在早市正门扫码处设置公示宣传牌,内容是 “ 市场摊区严禁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对出售生禽、肉类等摊点进行逐一检查,包括检查经营许可证、确认经营合法性,检查售卖的禽肉类是否涉及野生动物及制品;发放宣传单,对从业人员进行法治教育等。

  宣传周期间,执法部门将对全区 31 个早、夜市进行全覆盖的宣传,还将深入冷鲜专业批发市场开展宣传,重点整治非法经营、售卖、仓储、运输野鸡肉、野猪肉、狍子肉等野生动物及制品问题。

  (注:视频、图片由志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