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原标题:六区有序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道里区6个小时核酸检测50万人

  12月6日8时,道里区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区23个街镇共设置459个核酸采样点位;千余名街道社区镇村、下沉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克服天气寒冷的不利因素,冲在防疫一线。截至14时,已检测572126人。

  据了解,为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道里区各核酸检测点提前划分扫码区、登记区、采集区等区域,配齐配全警戒线、测温枪,做好防疫“三宝”检查。对信息采集员再培训,切实提升信息采集的规范度、熟练度、准确度。

  ,时长00:47

  记者在经纬街道经纬东段社区采集现场,社区居民、印刷厂工人、医疗器械公司员工等自发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帮助扫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抚顺街道,统一协调医疗防护用品、医护人员、检测场地,考虑天气寒冷的因素,街道为各个室外检测点配备了电暖气、“小太阳”等取暖设备。     

  在太平镇核酸采集现场,村民根据通知分时段有序到达采集点,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者龙江健康码,自觉间隔一米线排队等候,秩序井然,信息录入、核对、采样等工作有条不紊。

  实现“应检尽检“,南岗区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南岗区12月6日启动了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12月6日一早,记者在南岗区延兴小学核酸检测点现场看到,尽管室外天气寒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依然耐心引导,严格要求居民凭绿码进入采样点,并且提醒居民不扎堆、不拥挤,在一米线外等候采样,还设有绿色通道,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的人群,可以优先进行采样。居民们听从指挥,积极配合,经过扫码、测温等程序,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集。

  南岗区本次核酸检测共涉及20个街道(乡镇),全区安排6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共设置核酸采样场所450个,其中固定居民采样场所384个,高校核酸采样场所66个,出动常规流动核酸检测车70台,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为广大群众筑起坚实的防护墙。

  “定点+移动+入户”,

  道外区“三联动”模式高效推进核酸筛查

  在人口密度大的居民区附近设置“固定点位”,在背街小巷设置“移动点位”,为不方便行动的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为切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道外区靖宇街道采取“定点+移动+入户”的联动模式,使采样点离居民更近,助力核酸筛查工作高效推进。

  12月6日上午,在道外区南七道街的广场上,靖宇街道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现场,共设置3条采样“通道”——一处固定“采样房”,两辆移动“采样车”。每处采集点,均配备一名采样人员、一名信息录入人员。等待检测的居民根据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接受采样,秩序井然。

  “此轮核酸检测,我们不仅增设了采样工位,还进一步优化点位,力争居民就近就便采样。”靖宇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殿龙介绍,街道共在南七道街广场、省评剧院、太古新天地二街区、中华巴洛克街区设置4处固定“采样房”,并配备12辆“移动采样车”。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根据实时采样进度,对“移动采样车”进行调度,上午,移动“采样车”多分散在辖区各主要路口点位;下午,会来到背街小巷、居民楼下,“寻找”尚未进行采样的居民。与此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通过微信群等,告知各采样点情况,提示大家错峰、有序、就近采样。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人员,靖宇街道“采样小分队”还会上门服务,多措并举,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目前,六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群力康泰家园

  群力盛和世纪社区第三次核酸检测

  道里区斯大林社区核酸检测点

  道里区建议社区核酸检测点

  南岗七政街道元士社区核酸检测点

  三姓社区核酸检测点

  南岗区龙泰社区

  南岗铁岭小学核酸检测点

  果戈里大街革新教堂

  南岗文昌社区核酸检测点

  南岗区燎原街道办事处公安社区核酸检测点

  嵩山路24核酸检测点

  康安社区核酸检测点

  165中学院内核酸检测点

  尚东辉煌城小区核酸检测点

  香坊区香站社区核酸检测点

  香坊尚志公园核酸检测点

  新香坊街道核酸检测点

  道外靖宇社区核酸检测点

  东直路上流动核酸检测点

  松北富力城社区核酸检测点

  沙曼社区

  肿瘤小区

  金源小区第三次核酸

  哈投大厦

  七政办事焊接社区中实学校核酸检测点

  中央大街核酸检测

  ,时长00:12

  南岗先锋路街道长江社区艺汇家核酸检测点,两辆客车分别做绿码和黄码人员

  平房区友协街道双拥社区核酸检测点

  ,时长00:14

  平房区新伟街道万米社区

  平房区建安街道建平社区南城名苑核酸检测点

  平房区联盟街道南红社区核酸检测点党员王赫光正在环境消杀

  平房区财政局下沉干部周瑜为联盟街道南红社区老年人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平房区执法局郭强在平房区联盟街道南红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平房区财政局机关下沉干部邹丽华为南郡豪庭小区返哈自报备人员登记

  平盛街道万达社区,万达售楼处采样点

  平房区平盛街道宇光社区核酸采样点

  平房区平盛街道宇光社区流动采样点

  平房区平盛街道碧桂园社区核酸采样点

  平房区建安街道建桥社区东区绿色新城小区核酸检测点

  平房区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为城管车队做核酸采样

  来自黑龙江银盛律师事务所的90后律师刘文佳,自今年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律所和龙泰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

  哈尔滨市平房区新伟街道新牧社区南城首府小区核酸检测点,加强防控、重视防疫、秩序井然、细化分工、消杀到位、第三次核酸采样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文昌社区党员正在为老年人服务

  南岗区通达办三孔桥社区居民在排队做核检。

  文化街道文昌社区党员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