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疫情防控“夫妻档”:有一种陪伴,叫一起战疫

  李黎明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 你今天还有岗?” 凌晨 4 点,汪权发现丈夫比自己起得更早,并已穿戴整齐准备出门。“ 太早了,我为你当司机,还有去当志愿者!” 丈夫的一席话,让汪权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面对疫情,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体旅大队大队长汪权带队 “ 领命 ”,负责封控单元的值守工作。她的爱人在公安战线工作,也是一名战 “ 疫 ” 人。汪权值守的点位距离家里很远,出门又太早,这让丈夫很惦记,12 月 6 日,处于休班状态的丈夫申请去当志愿者。一大早,夫妻俩便一同奔赴 “ 战位 ”。到达现场后,丈夫娴熟地配合着汪权填写管控记录、巡查排查,一岗 10 多个小时下来,两人仿佛工作中默契的老搭档。

  “ 他工作也很忙,好不容易休息,也想让他在家歇歇 ”“ 最近太忙,一起站岗,也是互相陪伴 ”…… 在战 “ 疫 ” 一线,共同坚守、互相支持,是夫妻俩的共识。他们说,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要并肩战斗,做好对方的 “ 志愿者 ” 做好居民的 “ 守护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