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恭喜!哈工大博士生在这个全国奖项中获特等奖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2021 年度宝钢教育奖揭晓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博士生孙康康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此外,哈工大有 5 名学生和 5 名教师分获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前列。

  特等奖获得者孙康康是哈工大航天学院 2017 级博士生,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 计划 ” 子课题等多个项目。曾于 2018 年 12 月赴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及生物医学工程系担任助理研究员,2019 年 9 月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培养 2 年。以复杂非线性系统的智能控制及应用研究为研究背景,致力于解决动态系统的智能控制器设计、状态估计以及优化的关键科学问题,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在《IEEE 模糊系统》《IEEE 控制论》等本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 20 余篇,并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引用和正面评价。受邀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以及 10 个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宝钢教育奖设立于 1990 年,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设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和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五个奖项,每年评颁一次。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评审工作会议调整为通讯会议形式进行。最终,470 名学生(含台湾和港澳地区籍学生 59 名)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26 名学生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253 名教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8 名教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9 名教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