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工程入选全国公示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公示》,33 所 “ 双一流 ” 高校入选。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覆盖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新型平台软件等 5 个重点领域,聚焦大型工业软件领域的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榜上有名。

  2020 年,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启动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旨在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哈尔滨工程大学积极按照建设指南的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在船海领域行业人才培养特色优势,汇聚相关学院优势资源,聚焦船海领域大型工业软件人才培养,扎实开展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工作。

  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依靠学校 “ 船海 ” 特色与优势学科方向,以大型船舶工业软件为切入点,以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深度校企合作为软件人才质量提升突破口,形成了 “ 船舶领域导向、理论实践并举、校企深度合作、多维协同育人 ” 的办学特色。

  学院将依托软件工程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面向船舶大型工业软件领域,与学校 “ 船海 ” 特色学科专业深度融合,致力使学院成为国产化船舶工业软件孵化基地,软件工程与 “ 船海 ” 学科交叉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高地,具有全球国际视野、国家使命担当的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持续为国产船舶工业软件培育高水平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