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传递大爱!两位龙江热血男儿捐献造血干细胞点亮生命火种

  来源:ZAKER 哈尔滨

  12 月 27 日是普通却不平凡的一天,李成龙(化名)与滕雷(化名)两位热血男儿挽起衣袖、献出捐献造血干细胞,只为救助远方 “ 陌生的亲人 ”。“ 虽然我们与远方的亲人不曾相见,但是我们有缘在茫茫人海中配型成功,今后我们就是亲人,希望这位‘亲人’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结束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李成龙送上真挚的祝福。

  医生减重 20 斤

  只为让 “ 陌生而熟悉的大姐 ” 恢复健康

  29 岁的李成龙是大庆市人民医院 CT 室的一名医生,2011 年当他还是一名医学生时就成为了一名献血志愿者,此后每年有机会李成龙都会走上献血车无偿献血。大二那一年夏天,李成龙献血的同时留下了血样,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 9 月的一天李成龙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一位白血病患者与您配型成功,您愿意为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吗 ……” 电话的另一边是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我愿意。” 简单而又朴实的三个字,李成龙说得掷地有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更知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

  随后的体检中心,李成龙发现由于体重超标造成尿酸高,还有脂肪肝,为了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咨询了营养科医生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减肥计划。每天早餐牛奶 + 面包,午餐优质蛋白质 + 青菜、粗粮,晚餐只有青菜,每天进行跑步或者燃脂运动,仅仅 2 个月的时间,李成龙就成功减重 20 斤,再次体检时指标都正常范围内。

  “ 与我配型成功的是一位 43 岁的患病女士,这个年纪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她一定是一个家庭的中流砥柱,希望我的血可以让她恢复健康,回归家庭,让她的家庭重燃幸福的味道。” 李成龙为远方的 “ 亲人 ” 真诚的送上祝福,“ 作为医生我也是用另外的一种方式救人,真的让我觉得很光荣。今后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

  “ 救治 14 岁小朋友是我的责任 ”

  同一天,滕雷躺在哈医大一院血液科采集室的病床上,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为救治一位患有白血病 14 岁的小男孩。

  “ 这就是我的责任,我与这位小朋友能够配型成功,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缘分,他的患病让他与他的家人都受到了病痛的折磨,希望我的血给他和他的家人带来希望。” 滕雷说。

  35 岁的滕雷是一名哈市消防工程建设人员,平日里工作十分繁忙。为了捐造血干细胞,他特地向公司请了假。“ 家里的父母和同事都不知道我要捐献的事,既然能配型成功,这就是我的责任,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这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滕雷说,“ 这件事做好了,是一个双赢事儿,希望这个孩子早日康复回归学校,再次拥有灿烂的笑容。”

  据悉,李成龙与滕雷分别是黑龙江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 135 例、第 136 例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