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1日起,可购小年火车票啦!退票、候补购票截止时间有调整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根据目前铁路火车票预售期安排,本月 11 日起,乘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的方式购买到 25 日(腊月二十三),即农历 “ 小年 ” 的火车票了。有出行打算的旅客,可根据需求购买相应线路的火车票。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铁路 12306 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将调整为每日 5 时至次日凌晨 1 时(每周二除外)。此外,铁路部门将继续提供每日 24 小时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 25 分钟延长至开车前,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也由开车前 6 小时调整为 2 小时。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按照目前铁路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 15 天发售的规定,本月 11 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购买 25 日(腊月二十三),即小年当天的火车票了。而 29 日(腊月二十七)、30 日(腊月二十八)出行高峰期的火车票,起售时间则分别为月 15 日和 16 日。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网络售票时间延长了,即铁路 12306 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 5 时至 23 时 30 分,延长到每日 5 时至次日凌晨 1 时(每周二除外)。此外,对于临时出现变化未能出行的乘客,铁路部门将继续提供每日 24 小时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也由乘车站开车前 25 分钟延长至开车前;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也由开车前 6 小时调整为 2 小时。

  铁路方面提示乘客,根据往年春运惯例,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集中在 1 月 29 日(腊月二十七)及 2 月 7 日(初七),其中 2 月 7 日将达到铁路春运旅客单日发人峰值。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做好购票准备,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铁路部门建议有条件的旅客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