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新增中小学学位1.45万个!哈尔滨新区“十三五”新改扩建学校8所

  ZAKER 哈尔滨记者 郑炜

  为加快哈尔滨新区教育改革创新步伐,展现新区 “ 十三五 ” 新建学校发展样态,哈尔滨新区教育局 6 日组织 “ 十三五 ” 新建学校参观活动。

  “ 十三五 ” 期间,哈尔滨新区积极应对生源高峰,加快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强化教育保障水平,五年全区教育公共财政投入累计达 12.25 亿元,比 “ 十二五 ” 增长 41.62%,先后对 8 所薄弱学校进行改造,新建改扩建学校 8 所,新增中小学学位 1.45 万个。

  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中,其投入总数达 8170 多件,使用次数逾 10 万次,实现了全学科、全学段教学资源共享。目前,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的各中小学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持续优化,基础教育学校在校生数量每年以 8% 左右的速度持续提升,教育吸引力逐年增加。

  而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中的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哈尔滨新区第一学校、哈尔滨新区第二学校、哈尔滨新区第三学校、哈尔滨新区第四学校和五年制小学哈尔滨新区花园小学校等更是成为其中办学特色鲜明的佼佼者。

  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办学特色中明确 “ 紫冰花文化体系,并着力培养 ” 正品行、求真知、怀天下 “ 的紫冰花少年;哈尔滨新区花园小学校定位于办 ” 现代化博物馆式 “ 校园,并把博物馆的科学性、历史性、艺术性与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教学理念相结合;哈尔滨新区第一学校是新区成立后开办的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以 ” 悦纳 “ 的教育哲学为核心,致力于培养 ” 学广博、品至美、行开阔 “ 的新区美少年;哈尔滨新区第二学校鲜明标注以 ” 一带一路 “ 战略构想为核心,确立 ” 致远教育 “ 特色发展方向,并用浓厚的文化氛围,以求拓展新区学生国际视野和培养家国情怀;哈尔滨新区第三学校则精心打造 ” 弘毅 “ 文化体系,以期建立弘毅之 ” 根 “” 脉 “” 魂 “ 的自上而下完整体系;哈尔滨新区第四学校以倡导 ” 润泽教育 “,并用 ” 六润 “ 课程体系纯净学生的心灵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