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热血暖冰城|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 421 人成功献血 138100 毫升

   周芷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菊

  为保障我市血液库存安全,有效缓解用血紧张情况,1 月 4 日,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421 人成功采血,献血量达 138100 毫升。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进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相关人员进入献血车前,必须扫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手消毒和正确佩戴口罩;在做好加强献血车定时、全面消毒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指引职工们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无偿献血。

  4 日上午,献血车来到现场时,职工们已经做好准备工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综合服务部副部长王鹏便是其中一员,只要有献血活动,他都会积极参与。“ 初筛过后,听到医护人员和我说我可以献血后,我特别开心,想到能以捐献热血的方式去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我很幸福。” 王鹏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五次献血,也是他在单位入职两年多以来的第二次献血。

  随着一位又一位职工走进献血车,撸胳膊挽袖子,这场爱的接力也传递着 “ 真情互助,关爱生命 ” 的社会责任。“ 刚了解有无偿献血活动时,大家就开始争相报名,我能感受到大家想要奉献爱心的热情,也让我觉得我们这个集体非常有爱。” 王鹏表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有责任和义务去参与无偿献血,用一份真情热血换来他人的安康幸福,他会在之后的日子里,以身作则,积极影响身边人一同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此次是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第七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集团职工们的无私奉献,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他们用爱温暖了冰城的冬季。同时由于近期春节将至,临床用血高峰到来,哈市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单位组织团体无偿献血,为冰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